高效快速萃取富含EPA/DHA魚油
  • 領域:食品科學
  • 研發教師:郭家宏
  • 技術說明: 本技術為一種新型的油脂萃取技術,利用高剪切均質與己烷溶劑,可於室溫2分鐘將水產加工廢棄物中94%的油脂萃出,此方可於低溫快速萃取魚原料中的油脂,避免高溫下魚油中的DHA、EPA的破壞,並提高魚油的萃取率。
  • 創新特色: 現今保健食品用的魚油多為深海魚油,有重金屬汙染的食品危害風險存在,海鱺為養殖魚種,因此可降低重金屬汙染的風險,目前全世界的魚油市場上,尚未出現海鱺魚油等的商品,因此深具商機。

    本技術為開發新型的油脂萃取技術,能有效保護DHA和EPA,於低溫可於2分鐘達到約45%的產率,可將魚肝中94%的油脂萃出,其EPA與DHA含量約為4%與19%。所得的粗萃油經過脫膠、脫酸、脫色等程序精煉後,成品可達食用油標準。

    適用產業類別 : 原料藥產業、保健食品產業
    關鍵字 : DHA、EPA、魚油、萃取、水產廢棄物、保健食品、己烷、DHA、EPA、魚油

瀏覽人次:4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