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成本製程生產醫藥級DHA與EPA乙酯
  • 領域:醫學與藥學
  • 研發教師:郭家宏
  • 技術說明: 本技術為一種低成本製程,用來生產DHA與EPA乙酯,係利用脂肪酶填充床生物反應器,以固定化脂肪酶為催化劑,將DHA和EPA濃縮物與乙酸乙酯進行酯化反應,得到DHA與EPA乙酯,可用於生產醫藥等級的DHA和EPA乙酯藥品。
  • 創新特色: 現公開的DHA酯類與EPA酯類的製造,例如Poisson等人的文獻中提及的方法 (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 91 (2001) 75–81 ),使用富含DHA與EPA的油脂為原料,加入乙醇,利用脂肪酶進行轉酯化反應,但此法有時間長、批次生產、合成轉化率低及產物的DHA與EPA含量不高的缺點。

    為克服時間長、批次生產、合成轉化率低及產物的DHA與EPA含量不高的缺點,因此本發明提供一種快速、有效的且能長時間操作連續式生產高含量的DHA酯類與EPA酯類方法。

    適用產業類別 : 原料藥產業、保健食品產業
    關鍵字 : DHA乙酯、EPA乙酯、醫藥級、填充床生物反應器、脂肪酶、乙酸乙酯、DHA與EPA濃縮物、保健食品、催化劑、魚油

瀏覽人次: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