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
2024-02-01
智慧感知.東台興起 臺東大學與資策會學研合作MOU簽署 智慧感知東臺灣擴大應用


圖一/ 資策會今(1)日與臺東大學進行「學研合作MOU簽署儀式」,圖為貴賓合影,左起為:臺東大學張耀中研發長、臺東大學胡焯淳副校長、臺東縣王志輝副縣長、教育部林明裕次長、臺東大學鄭憲宗校長、資策會軟體院蔡澤銘副院長、數位部數產署胡貝蒂副署長、數位部數產署曾碧雲組長、僑光科技大學林浩鉅副教授、數位部數產署巫建恒科長、資策會軟體院邱璟明組長。

圖二/ 資策會與臺東大學今(1)日進行「學研合作MOU簽署儀式」,在教育部林明裕次長(左二)、數位部數產署胡貝蒂副署長(右二)見證下,由臺東大學鄭憲宗校長(左一)、資策會軟體院蔡澤銘副院長(右一)代表雙方簽署備忘錄。

為打造臺灣產業全面數位韌性,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(資策會)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(數產署)的補助下積極推動「智慧感知系統強化產業韌性發展計畫」,已在多項韌性應用示範案例中獲得豐碩成果。為擴大技術應用範疇,計畫將韌性應用導入東部,透過與臺東大學合作,拓展智慧感知科技運用,實現XR/VR沉浸展演、醫護感知、及運輸安全等多方位發展,同時加速培育臺灣成為智慧國家的目標。

受邀出席見證簽署儀式的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胡貝蒂副署長表示,此計畫已成功在屏東科技養殖、Hyperspace平台、XR/VR創建等領域取得卓越成果。這次與臺東大學展開學研合作,將推動多元領域的智慧感知跨域應用發展。透過「臺東大學與資策會學研合作MOU簽署」,未來將在台東著名的「熱氣球嘉年華」活動中,引入AI生成360度體感沉浸式互動內容,提供遊客XR/VR的熱氣球體驗;同時,在臺東大學日照中心實現智慧感知應用,包含日照、復健、健體的醫護架構;並解決臺東建農平交道的交通痛點,以即時行人偵測預警系統來降低事故發生。

計畫核心以數位分身(Digital Twins)技術進行感知觀察與模擬建議,並透過延展實境(Extended Reality)技術強化應變體驗。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的補助下,進行全國擴大應用,由資策會帶領感知計畫團隊與在地產學單位深入合作,掌握當地應用需求並協助資服業者更迅速融入在地市場。此外,本次的學研合作更積極引導學生參與,透過實戰練兵培育各類數位人才,為臺灣產業數位韌性的建樹注入新活力。

 

【來源出處】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

【新聞聯絡人】
資策會軟體院 許瑋庭 Tel: (02) 6607-2664 weitinghsu@iii.org.tw
邱璟明 Tel: (02) 6607-2186 jmchiu@iii.org.tw
資策會行銷中心 顏瑄組長 Tel: (02) 6631-8635 joyyen@iii.org.tw
沈盈吟 Tel: (02) 6631-8643 yingshen@iii.org.tw
黃鈺婷 Tel: (02) 6631-8641 estherhuang@iii.org.tw

瀏覽人次:80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