帷幕牆、鐵皮屋、貨櫃屋消防輔助滅火窗暨火場煙室人員透氣逃生孔
  • 領域:營建及土木工程
  • 研發教師:沈茂松
  • 技術說明: 火警時,消防人員因公殉職之事時有所聞,立法院2019年10月29日三讀通過《消防法》部分修正條文,將生命三權「退避權」、「調查權」、「資訊權」入法,目的是讓消防人員的權益獲得更多保障,因而工廠火災,裏面有人,消防隊攻火場。工廠火災,裏面無人,消防隊不會攻火場,只在外面降溫,不要延燒它處。本專利產品是一種「不進火場,打火的輔助利器,守護消防隊員生命安全,保護民眾身家財產、提供火場逃生點、減少失火損失」的消防滅火的輔助設備。
  • 創新特色: 1.室外滅火。
    2.提供受困火場人員透氣。
    3.提供受困火場人員30秒內可快速脫離火場到室外逃生(如同遊覽車頂的快速逃生窗)。
    4.可當室內可能是火源所在的感測器)。
    5.可當貨櫃的安檢孔、並預防偷渡客悶死在貨櫃中(本產品安裝在船運的貨櫃上。
    6.「消防輔助滅火窗暨火場煙室人員透氣逃生孔」規劃場域立體空間(長25m、左右寬50m、高25m)。

瀏覽人次:2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