氮摻雜碳/金屬複合物之製備方法
  • 領域:化學工程及製程
  • 研發教師:李純怡
  • 技術說明: 本發明提供一種氮摻雜碳/金屬複合物之製備方法,使用於金屬空氣電池之陰極觸媒材料。其中碳可為碳黑、石墨烯、高表面積碳等;金屬複合物可為鈷、錳、聶等;用於氮摻雜之含氮有機物為尿素、甲基尿素等。將氮摻雜碳/金屬複合物用於金屬空氣電池之陰極觸媒時,可使金屬空氣電池具有優越的充放電循環壽命。
  • 創新特色: 陰極電極之活性與壽命為金屬空氣電池應用發展的關鍵,目前用於陰極電極之觸媒系統在使用上,其循環壽命還有大幅提升的空間。製備觸媒之方法與觸媒的使用壽命息息相關,因此本案開發新製備方法來增加觸媒之使用壽命。

    本發明目的為提供一種金屬空氣電池之陰極觸媒的製備方式,使金屬空氣電池擁有高循環壽命。
    本發明分別製作實施例1、實施例2、實施例3、實施例4、實施例5的氮摻雜碳/金屬複合物,與比較例1之碳/金屬複合物,比較後表明,使用氮摻雜碳/金屬複合物擁有比一般碳/金屬複合物有更高之循環壽命。

    適用產業類別 : 化學材料製造業、化學製品製造業、電力設備製造業、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
    關鍵字 : 鋅空氣電池、尿素、氮摻雜

瀏覽人次: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