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管服務
全球運籌發展中心
  • 中心名稱:
    全球運籌發展中心
  • 中心主任:
    國際企業系 / 李仁耀 教授
  • 中心簡介:
    ▶ 本中心以培養「整體環境變遷下地區所需之國際企業專業人才」,未來本中心發展除了提供未來籌劃之相關學程使用,以配合展現全球運籌發展中之成效。
    ▶ 積極結合產、官、學三方面的資源,引進相關的知識與技術來協助企業升級,並緊密結合產業作業需求,提供相關的規劃及諮詢。

    所在位置 |燕巢校區
    聯絡電話 |(07)381-4526 #16116
    電子郵件 |itjylee@nkust.edu.tw
    官方網站 |無
  • 應用領域:
    運籌管理是新興的管理領域,結合工業管理、運輸管理、國際企業等學門,企業善用運籌管理知識與技術,整合資訊、技術、原料、協力廠商,可串聯起整個供應鏈,在採購成本與品質、生產成本與效能、庫存成本與服務水準配送成本與速度、聯盟合作與全球競爭之間,求取最適的平衡,全面提昇企業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。
  • 服務項目:
    1. 整合性研究:整合運輸、倉儲、資訊、策略等層面之研究。

    2.資訊性研究:物流系統相關軟體的開發與應用。

    3.實務性研究:配合產業界需求,進行相關技術開發與經營輔導。
  • 關鍵技術:


    1. 跨領域學(課)程:以習得整合性知識或就業技能為目標,組合跨系、跨院之學分課程。
    2. 專業證照學(課)程:以參加並通過國內外專業證照考試為目標,規劃開辦學分組合課程。
    3. 國家證書學(課)程:以參加並通過國家專業證書考試為目標,規劃開辦學分組合課程。
    4. 第二專長學(課)程:以習得第二專長或應用專長並通過學程能力認定考試為目標,規劃延伸性學分組合課程。
    5. 創業學(課)程:以發展創業知識與創業模式為目標,規劃模擬創業學分組合課程。
    6. 進階學(課)程:以產業技術或產品為目標,規劃深化性、專精性學分組合課程。
    7. 競賽學(課)程:以參加國內外專業性或應用性競賽活動為目標,規劃勝選考量之學分組合課程。
    8. 國際化能力學(課)程:以培養具跨國職場適應力與專業力為目標,規劃國際交流性之學分組合課程。
      

     

    配合全球運籌相關之專業課程設計並期望達成此以下目標:
    1. 以實務為基礎,強化企業營運管理。
    在全球競爭之下,創新能力為一企業是否能長期獲利的指標。本中心教學特色首重與實務界接軌,開設「全球運籌管理」、「管理資訊系統」、「跨國企業策略聯盟實務研討」課程,藉由實際研討方式深入了解今日業界趨勢及營運方式。並配合開設「風險管理」、「國際投資專題研究」、「創新金融商品實務操作」等實務運籌管理課程,協助學生了解目前之企業界使用之營運工具,先概括性的了解市場營運經營可能面臨之風險及其衡量方式,透過以實務為基礎進行強化市場營運能力之課程規劃,以訓練出在多變的市場環境下,面對經營實務具有解決開發能力素養之專才。
    2. 兼具地區發展與國際運籌的整合.
    台灣地區面臨世界經濟發展環境之轉變,對於本區及全球之趨勢發展應隨時掌握,對於從事國際企業相關之研究人員及從業人員尤應重要,以期居全球經貿環境之重要角色。本中心以地區及全球整合為目標開設地區性的「全球產業分析」課程,及具國際觀的「全球產業分析」、「國際人力資源管理」、「全球商情資訊分析」、「國際進入策略」、「國際運籌管理」、「國際品牌行銷」、「國際財務與金融專題」,以培養學生立足台灣地區放眼國際全球市場洞察力之能力。

瀏覽人次:1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