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轉知
2023.08.21
【活動轉知】|資安課程IR系列課程:惡意程式獵捕與網路封包探索

ACW SOUTH數位產業署沙崙資安服務基地資安人培課程
★免費報名,數量有限,額滿為止★


【課程名稱】
IR系列課程:惡意程式獵捕與網路封包探索

【課程時間】
112年9月6日(三) 9:00-16:30

【課程地點】
ACW SOUTH數位產業署沙崙資安服務基地-C115攻防演訓教室(臺南市歸仁區歸仁十三路一段6號)

【課程對象】
資訊主管、資訊人員、網路管理人員、資安推動/應用人員

【課程介紹】       
「惡意程式獵捕與網路封包探索」是一門實戰導向的資安課程,旨在培養學員在惡意程式分析和封包分析領域的專業能力。本課程將帶領學員深入探索惡意程式的神秘世界,學習如何獵捕、分析和對抗各種威脅。同時,學員將探索網路封包的奧秘,學習如何分析和解讀封包流量,並應用這些知識於實際的資安環境中。

【課程目標】

◎識別和分析各種類型的惡意程式,包括病毒、蠕蟲、特洛伊木馬和勒索軟體

◎使用專業工具和技術進行惡意程式獵捕、樣本分析和行為模擬。

◎解密和解碼惡意程式的內容,揭示其隱藏的功能和攻擊手法。

◎分析和解讀網路封包,識別潛在的攻擊行為和異常流量。

◎應用封包分析技術檢測和追蹤網路攻擊,並提供有效的事件回應和防禦策略。
並經由『實戰演練與場景模擬』:透過模擬真實的資安場景和攻擊情境,學員將進行實戰演練,培養危機應變和處理能力。

【課程大綱】
網路傳輸基礎觀念、網路封包分析工具介紹、 封包分析實戰情境演練、 常見惡意程式介紹、惡意程式分析目的、惡意程式分析工具介紹、惡意程式分析情境演練。

請先詳讀下列報名條件,同意後再報名本課程。

※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。
※學員應自備筆電(可連網)
※本次課程以產業人士優先錄取,如有名額才會開放錄取非產業人士,課程上限人數30人。
本次課程人數上限30人,應先完成課前測驗,依分數高低排列順序,前30名為正取,如有正取生放棄資格,再由備取生遞補。(8/29(二)以Mail通知是否錄取)
8/21(一)以Mail發送課前測驗,請務必於8/25(五)前完成課前測驗,如8/25(五)未完成課前測驗者不得補考,視同放棄,不另行通知。

【報名網址】傳送門!

活動聯絡人:邱小姐   irenechiu@iii.org.tw   0266316603

講師 / Speakers:微智安聯股份有限公司 陳忠信 技術經理、曾俊文 高級工程師

主辦單位:數位發展部 數位產業屬

執行單位: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

瀏覽人次:148